jio凉的菇凉

噬魂是个技术活

    作为一个潜心修炼的小妖,我实在是不幸。


     第三次转世后我只能感慨,这老不死的命机神越发不靠谱了。


     鹿,鸟……我都忍了。这次居然是长在人家菜园里的灵草,原型连跑路都跑不了。但凡是能跟菜抢着吃的,谁管你是水草、兰草、乌拉草,毕竟一个种菜的能有多大见识。


   不过这凄凉妖生的起源还得从我不顺的仙途说起。


   想当年我爹,堂堂天蓬元帅,干的事却的确禽兽。借酒调戏我娘嫦娥。这下好了,被贬下凡真成了禽兽。改了个名,跟着在取经路上打酱油,被我猴叔治的死死的。


   好不容易熬回了天上,我娘已经孤身多时,找个人就凑合凑合吧。当年的禽兽之事闹得天下皆知,听说人间都出了话本子,不嫁我爹嫁谁。


   这两人把日子过的是鸡飞狗跳,还忙里偷闲送我到人间修炼,想必是罚我将那些个事往仙学中传了个遍,只是一千年的修为,得叫我修到何年何月去。


    不过,现实总要面对的。要想快速提升修为怎能不噬魂。


     魂自然分个三六九等,比如现在这味道堪比王母娘娘的仙果蟠桃,香甜无比,不染世俗之气,芳香扑面而来,食下必然大增灵力,少修个几百年不在话下。


     天下果真有白送上门的午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 狐妖看着眼前的白胖小子甚是疑惑,这一副不加掩饰的我想吃了你的直白小眼神,资深吃货并不陌生。


     送上门的灵草干嘛不要呢?


     拿回去养养,用来,嗯……就不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 “啥玩意儿,这世上竟有妖吃不了的人?!还能逼着现原形???”小妖简直难以置信。


      “也罢,这等绝世极品,体质特殊些也合乎情理,但是……直接置妖于死地就不好了吧!”


       小妖现了原形,还在土里挣扎,对方的锄头已经开始刨土了。


       “我说这位兄台,咱别冲动啊。小弟的根也颇值钱,何以如此粗鲁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这是第五个根须折掉了,小妖痛心疾首地号哭。


       “死书生,你……你信不信,今天你锄我头上,明天我长你坟上。该死,听不懂草说话吗?”好像真的听不懂,小妖很绝望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或许是因为失血过多,小妖临死前觉悟了一桩要事:天蓬似乎与命机神是情敌啊!


       作为一株草能有此觉悟,已是不易了。但一生中,能有两次重要觉悟的草,更是难寻,命机神还给了他一个觉悟的机会,不过还得再等等才能出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 狐妖心疼了一把折掉的根,准备找个好地方精心安置小妖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如就和香香一同住吧,这不老实的草应该跟香香好好学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 虽然和一头猪住了三个月,不过臭书生的宅子灵气很足,小妖长得很快,人形已有少年模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宅子外的妖气越发多了,小妖深感自己嘴边的食正被虎视眈眈着,大大提升修为的柔弱书生谁不想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几日太吵了,外面那帮不知死活的,竟敢在我的地界上准备和我抢食,待我再长几天,出去杀他们个片甲不留。”小妖说着却越发气馁,臭书生身上似乎有符纸,自己实在伤不得他半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狐妖不高兴了,门外的小杂碎们,吵到自家草休息了,似乎还有点阻碍他成长,那就收拾一下好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 门外的妖们满心期待有人出来应战,早些来,那灵草也好早分了,如今真来了,倒是个个都怂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来者长着一张斯斯文文的书生面相,身后九条赤尾却煞气十足,这不是狐族的少主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三十六计,走为上计。现在不跑,更待何时。


         这时一个不怕死的先张口了:“大家不用惧怕,这什么狐族少主如今法力大半被符纸封了,一起上,定能夺得灵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这话一出已有妖蠢蠢欲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狐族少主倒不慌:“消息真是灵通啊,只是想在我的地盘上拔草,怕是依旧不大容易,谁先来?”


         前头的妖已经腾起,正欲出招,转瞬间却化作一阵虚烟。


         此时反应快的已有所察觉了“是,是狐卫,快跑!”


         须臾,已经只剩一片寂静,一排排站着的正是狐族暗卫在等待下一个指令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可没说亲自动手,”书生无辜的表情十分欠揍“事已至此,都拿去施肥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 一草一猪看得目瞪口呆,小妖无意窥破天机后再次觉悟:一只被符纸镇住的妖,要把自己养壮了当补品。


       要赶紧跑,虽然放弃了好多肥料有点心疼,可是保命最要紧嘛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狐妖拎起清秀少年的后颈,一脸不悦。



         “何故不辞而别,我待你不好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要吃我,我怎能不跑。”被捉回来之后,小妖绝望的摊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谁说我要吃你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些妖要吃我,你杀他们不也为了吃我吗,”这番话语间已不自觉带了点哭腔“如若不是,你且讲清楚了,为何把我带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缺个童养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堂堂狐族少主,因为不想被包办婚姻,被贴了符纸扫地出门,活命还得靠暗卫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丢人了,不得外传。


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