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o凉的菇凉

一辈子的事儿

         “3,2,1”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自从坠台后,每个星期天,张云雷都要在十二点之前尽力保持清醒。过了这个点他总会忘记些什么,于是他总是想记住点什么,但那是什么来着?是一个字,两个字,还是,三个字。


        又是一个星期一——


        今天有一场排练,跟新搭档的。虽然或许是熟悉的人,但无所谓了,每隔一周,忘掉一切后,他又是新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叫杨九郎,你的搭档”说完嘿嘿一笑,这个男人头顶一撮毛,好像栗子毛,和记忆里的模糊身影有点重合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是张云雷,你好”我生疏的问好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我一直都知道,不记得的,只有你而已。杨九郎的声音涩涩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 一切都是如此顺利,我和这个新搭档仿佛有天生的默契。



      他一步步引导我,找到一种熟悉的感觉,一种被忘掉又重新拾起的感觉,每天都更剧烈的感觉。


     所有人都不知道我只认识了我的搭档7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 杨九郎看着墙上的种“3,2,1”十二点的钟声再次敲响。


     “他已经又忘掉了吧……”自言自语的人想藏起心底的落寞,却在话语间忘了掩饰。


    自从张云雷坠台开始,他知道自己的心空了。他不奢求别的,只要张云雷活着。哪怕他再也无法登台,杨九郎就陪他做幕后,他再也醒不过来,杨九郎就照顾他一辈子。


   怎么可能忘记,然后若无其事呢?


    毕竟,这是一辈子的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 “你好我是杨九郎,你的新搭档。”


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