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o凉的菇凉

十日雨(下)(藕饼甜向)


    “不……不行。”身前的人靠的太近,脖间尽是温热的气息,熏的敖丙脑袋不大清醒。


     “为何?”耳边低沉的嗓音带着几分调笑,哪吒的唇顺着他的脸颊边摩挲着移向两瓣微凉的唇。


     敖丙越来越烫,此时猛偏开头“尚未婚配,不可逾越。”声音像被水泡过,柔柔的。却感受到炙热的指腹抚上脸颊。


      “回答我,为何?”刚刚被拒绝,哪吒也不生气。


       “父王本就不喜欢你,你若和我再去逼婚,肯定适得其反……”话音未落间,哪吒已起身,准备走出房外。


        敖丙心下一急“哪吒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哪吒转身,是一如既往的不羁。


        “答应我,莫要与父王起争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亲我。”哪吒的语气间带上了些孩童时的稚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 这无厘头的要求打了敖丙一个措手不及:“我为何要亲……亲你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亲我,我就答应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敖丙:无赖。默默腹诽一番后,他倾身上前,蜻蜓点水般一吻,刚准备撤回,却蓦地被含住唇,一张银白的脸颊顿时深成了绯红,唇齿间轻轻巧巧就被探了个底,气却还憋着,把他差点闪个半死,终于才被松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耳边传来那无赖挍黠的笑:“等我回龙宫,娶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房中已无他的人影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七日后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按理说,哪吒离开后多多少少会有些大动作,虽然他答应了不会龙王起争执,但一点动静也没有实在匪夷所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敖丙早在包括陈塘关和几个临海的村镇施了避水咒,就算老龙王突然发难,想来也不会有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今日,他也该回龙宫了,因为连着几天的大雨昨日忽的停了,这件事着实蹊跷。他走后避水咒难免法力减弱,不过往好处想想,十日大雨消停了,说不定就是婚事有了着落,那避水咒自然就无用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龙宫照样矗立着,一块砖不多,一块瓦不少,虾兵蟹将也依旧井井有条,偶有身缠白纱的,也是快好转的旧伤。某龙心下安定了不少。

      正殿中,敖丙的老爹,如假包换的龙王大人,脸上无太多神情,看见台阶下的敖丙,竟然毫无反应。


       而落座右边的人,在冷色调里的龙宫格外扎眼,不是哪吒是谁?


       这下好了,三个主角凑齐了,殿中的歌舞声,桌上的酒菜香味,横冲直撞的在敖丙的脑子飞,直到搅成一团浆糊。


        敖丙:这是个什么情况,哪吒走后没几天,就搞定了老丈人,现在都能在龙宫里把酒言欢了?


       思索间,桌下一只手被不由分说的握住,动作娴熟,不带一点停顿。


        是熟悉的温热,笼罩了整个手。


        看他眼里似有疑惑,哪吒凑了过去,声音在喧闹的席间,清晰精准的敲响了敖丙的心:“来娶你了。”牙齿轻咬上他小巧精致的耳垂。


        原本白净的脸上迅速飞入一片红云:“别闹,他们都看到了!”一边说着,还一把将罪魁祸首推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门口某守门龟:“小老弟,听说了吗?龙太子的夫婿可真是个狠角色呀。”


     某鱼卫:“是吗?我瞧着不过一毛孩子,能有什么本事?”


     守门龟:“前几日,咱们龙宫的兵器库被一只灵猴抢了个底朝天,若不是他出面,太子殿下恐怕连老婆本都凑不齐。”


     某鱼卫:“那有什么可吹的,太子殿下没了老婆本,他岂不是连半点殿下的嫁妆都捞不着,要是我岳家被抢个底朝天,我肯定上刀山下火海也找回来。”


     守门龟:“那灵猴可是有天界撑腰,否则您当咱龙王殿下是摆设吗。”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却说那日———

      作为一个不得岳父欢心的女婿,哪吒并未搜罗奇珍异宝去讨岳父欢心,更没有上门找茬,而是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去了花果山


       在众多的桃树上,有着不少因为伙食太好,所以皮毛油光水滑的猴子。


        其中最小的树上坐着一只年迈的老猴,看着倒像是个见过世面的,有些头脑的猴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哪吒:“就你了,看着就不太聪明。”(作者:少年,你是认真的?!


          作为一只德高望重的老猴精,老大爷觉得理因为猴王,哦不,美猴王分忧。于是他正思索着哪有什么大量的神兵利器可以给大王装备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一个看着极嚣张的小猴走了过来,他腰间系了条红绫,头顶一撮红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老大爷:我果然不懂现在年轻人的潮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小猴:“猴大爷,你怎么心事重重的样子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大爷:“最近大王缺些许趁手的兵器,这山上的猴崽子们也一样缺兵器缺的紧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猴:“那的确也是个难办的事,不过,近日,我听山下的鲤鱼精么说东海里头有个大棍子,叫什么……定海神针,据说是个可大可小可长可短的神兵啊,若是有这等好的兵器,想必猴兄们的兵器也不用愁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猴爷:“是吗?那是极好的,以我们大王的本事一个小龙宫肯定不在话下,不是我们的兵器就能解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猴:这只臭猴子,自封个美猴王已经很不要脸了,手下的猴子还那么会拍马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猴:“以大王的本事自然不在话下,但也要使些小计策,以免再生枝节,不如咱们要抢就抢完喽,等到龙宫来了人,直接把挑剩下的丢下山,显得咱们倍儿有面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猴:我果然不懂现在年轻人的智慧,不过有道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洞房花烛夜———


      敖丙:“你还没告诉我,你到底怎么说服了父王。”


       玉体横陈还被无视的某人:“乖~,先将夜明珠盖上了到床上来,长夜漫漫,我与你慢慢分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8)

热度(53)